斯洛文尼亚—一片宗教历史遗产的沃土

  您知道吗,斯洛文尼亚有3000多座教堂和路边神龛,论人均宗教设施数量,斯洛文尼亚在欧洲名列前茅。如果您仔细观察一下,您会发现在斯洛文尼亚几乎每一个村庄或小山都建有教堂,至少也有路边神龛。您还会发现许多修道院,它们各自讲述着不同的陈年往事。在某些地方,您会邂逅一些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的无价之宝,虽然一些宗教建筑现在已被转为他用。来了解一些关于斯洛文尼亚教堂和修道院的最佳趣闻吧。

奥利米耶的香草芬芳

  还没入内,奥利米耶方济会修道院(Olimje Minorite Monastery)不寻常的外观就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修道院内有包括一座草药房在内的许多设施,这座草药房历史悠久,人们普遍认为欧洲只有两座草药房创立得比它还早。草药园种有250多种草药,您可以漫步其中。来了解下这些草药,看看它们是如何减轻各种病痛的吧。

访问网站

科斯塔涅维察的艺术中心

  您可以来参观斯洛文尼亚最宏伟的画廊之一。Božidar Jakac是斯洛文尼亚最知名的画家之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Božidar Jakac艺术博物馆坐落在科斯塔涅维察(Kostanjevica na Krki)的一座前西多会修道院内。您可以参观9个永久展览和最多4个临时展览,漫步在斯洛文尼亚超凡艺术家的作品之间。在艺术博物馆附近,您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创作的Forma Viva 雕塑。

访问网站

Brezje的朝圣中心

  圣母进教之佑瞻礼大教堂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朝圣地。除了著名的圣母玛利亚与耶稣的变体画,耶稣诞生博物馆也值得一游。它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种展品和各种描绘耶稣诞生的图景。从Brezje的大教堂开始,您可以走在圆形的玫瑰经念珠(Rosary Bead)小道上体验朝圣之旅,从Otoče出发的旧时朝圣小道也通往Brezje。

访问网站

斯洛文尼亚科尼采(Slovenske Konjice)现代模式的天主教加尔都西会遗产

  来参观中欧最古老的卡尔特修道院吧,现在它的用途与几个世纪前已大相径庭。加尔都西会修士已被游人们所取代,他们带着敬畏之心游览这座古迹,这座修道院堪称早期加尔都西会建筑的绝佳纪念碑。在这里,您还可以参观陶艺工作室、草药药房和酒窖,窖内藏有世界级品质的发泡葡萄酒。享受一下夏季音乐盛会吧。如果您饿了,请务必光临斯洛文尼亚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餐厅,其历史可追溯至1467 年,在这里,除了常规美食,您还可以享用精选的中世纪修道院菜肴。

访问网站

新戈里察附近的波旁家族墓园

  您知道吗,法国最后一位国王查尔斯十世被埋葬在斯洛文尼亚。墓园中埋葬了法国王室波旁家族最后一批成员的遗骸,这座墓园位于新戈里察科斯塔涅维察(Kostanjevica pri Novi Gorici)方济各会修道院旁的一座教堂。您还可以在修道院的花园中散步,在那里您可以闻到波旁玫瑰的芬芳。科斯塔涅维察的玫瑰园是欧洲和全世界最大的玫瑰花圃之一。

访问网站

普列赤涅克的宗教建筑杰作

  著名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创作了不少宗教建筑杰作和其他作品。您可以到Prekmurje平原的博戈伊纳(Bogojina)参观一座教堂,教堂里有一个特殊的木制天花板,普列赤涅克在上面悬挂了Prekmurje出产的陶艺产品。另一件别具一格的普列赤涅克作品是卢布尔雅那沼泽地的一座教堂。这座教堂融合了喀斯特和希腊的建筑元素,由于地处沼泽地,教堂建在木塔上。

赫拉斯托夫的死亡之舞

  当您旅行至斯洛文尼亚的伊斯特利亚半岛内陆地区,请务必在舒适宜人的赫拉斯托夫村(Hrastovlje)驻足,那里隐藏着一份独特的历史宝藏。在一座坚固的石墙后面藏着当地教堂,教堂里有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壁画之一——死亡之舞(Dance of Death / Danse Macabre) 。这幅7米长的15世纪壁画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死亡之后,人人平等。

访问网站

在马里博尔追寻斯洛姆塞克的脚步

  你知道吗,斯洛文尼亚有自己的圣徒。那就是被埋葬在马里博尔大教堂的前主教安东•马丁•斯洛姆塞克(Anton Martin Slomšek)。您可以爬上大教堂57米高的钟楼,从全景平台鸟瞰马里博尔及其周边地区。这座塔曾经被用作防火瞭望塔,您要想了解消防瞭望员过去如何生活,请务必参观钟楼内的博物馆藏。

访问网站

昔日修道院,而今普图伊的主要文化机构

  在其将近790年的历史中,普图伊(Ptuj )的多明我会修道院已经多次改变用途—它曾经当过修道院、军事医院、博物馆,如今是一个文化机构。现在,人们在这座前修道院内举行从文化晚会和展览到流行音乐会的各类活动。

访问网站

走进卢布尔雅那大教堂

  当您穿过卢布尔雅那的市场时,请务必参观紧邻的圣尼古拉斯大教堂。您可以在大教堂内欣赏许多艺术作品。它的大门也很有趣,由雕塑家Mirsad Begić操刀设计,描绘了20世纪的诸位卢布尔雅那大主教。偶尔,你还可以参加教堂里的各种音乐会。就在教堂的后面,您还可以参观另一个稍稍淡出大众视野的宗教宝藏——神学院图书馆。

访问网站

探索斯洛文尼亚的文化遗产

  对于建筑地标、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艺术或是文化生活和习俗的表现形式,无论您是否感兴趣,每走一步您都可以发现斯洛文尼亚文化遗产的瑰宝。

教堂和修道院

  斯洛文尼亚的教堂和修道院——在3000座宗教建筑中了解宗教、建筑和艺术的历史。

教堂和修道院

了解更多

城堡

  斯洛文尼亚随处可见各类城堡、庄园、堡垒和防御系统。

城堡

了解更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斯洛文尼亚是一座世界遗产宝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了解更多

历史和文化

  在全球范围内,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年轻的国家。直到1991年,斯洛文尼亚才取得独立。

历史和文化

了解更多

标志性景点

  斯洛文尼亚令人印象深刻的景点。

标志性景点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之父——普列赤涅克(Plečnik)

  了解斯洛文尼亚最伟大的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的大作!

斯洛文尼亚之父——普列赤涅克(Plečnik)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