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湿地到地下

  斯洛文尼亚有许多文化和自然瑰宝,背后都有着精彩的故事和魅力。其中六个现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欢迎您以尽可能精彩的方式了解它们,发现它们的特殊之处。您可以回到在卢布尔雅那湿地生活的湖边桩屋居民时代,当时伊德里亚仍然能开采并获取水银;或者可以回溯到中世纪时代,当时在同名小镇里创作出了什科菲亚洛克受难记(Škofja Loka Passion Play)。您还可以深入到斯科契扬溶洞(Škocjan Caves)神秘的地下世界,遇见普图伊的春之使者——卡伦图(Kurent)。

伊德里亚水银的故事

  您知道水银是如何获取的吗?您可以在伊德里亚以刺激的方式了解这一知识,多年来这里一直是用于提炼汞的辰砂的开采地。每一步都可以感受到采矿时代的精神。在和当地导游一起漫步在伊德里亚时,您一定要亲眼看看导游如何展示采矿传统的遗迹,以及如何介绍矿工及其家人过去的生活。进入感受一下安东尼主干路(采矿隧道),该道路现已开放参观。您在这头了解矿工的艰苦生活时,您的孩子们在另一头会被淘气的采矿矮人Perkamdeljc逗乐,他会带着孩子们去寻找洞穴中的宝藏。在汞冶炼厂,您可以清楚地看到从矿石中提取的滴滴水银。为了更好地了解伊德里亚的地质构成,您可以使用Turf Hunt移动应用程序以交互方式探索伊德里亚地质公园(Idrija Geopark),该公园也已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

访问网站

追寻世界上最古老的带轴木轮

  卢布尔雅那湿地曾经是史前湖边桩屋居民的居所,他们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财富。其中最宝贵的当属具有5200多年历史的带轴木轮——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轮子。您可以在卢布尔雅那城市博物馆看到它们和其他湖边桩屋居民的遗产,或者参观弗尔赫尼卡的《我的卢布尔雅那尼卡系列》。在卢布尔雅那国家博物馆,您可以通过名为《湖边桩屋居民和流落的匕首》(Pile-Dwellers and the Lost Dagger)家庭冒险图片了解这些居民。虽然湿地内没有留下任何明显的湖边桩屋居民遗迹,也或者它们隐藏在湿地深处,但您可以在博物馆采用现代的方式体验它们的生活环境,例如:《8月底Ig湖边桩屋居民的专属纪念日》。

访问网站

中世纪之旅

  《什科菲亚洛克受难记》这部手稿可以追溯到1721年,它是斯洛文尼亚历史最悠久的保存完好的戏剧文本。现收藏在圣芳济教会图书馆(Capuchin Library)。每六年在什科菲亚洛克的街道上表演一次。下一次表演将是在2021年。但是,为了延续这一传统,每年都会在大斋节庆祝《什科菲亚洛克受难记》纪念日。在交互式导游程序Romuald's Path上可以了解这部剧作和什科菲亚洛克地区其他有趣的故事。您可以在什科菲亚洛克城堡(Škofja Loka Castle)的博物馆观赏到这部剧的展览。参与当地的历史节,穿越回剧本的创作时代。您甚至可以在当地购买关于这部剧的纪念品——纪念品本身也是当地悠久的工匠和手工艺传统的结晶。

访问网站

斯洛文尼亚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喀斯特地貌的下方,有许多洞穴网络,亲眼目睹后您绝对会惊叹于大自然的创造力。其中一个例子是斯科契扬溶洞,这是斯洛文尼亚独有的洞穴,已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除了有导游陪同的洞穴之旅外,您还可以参观附近有趣的博物馆藏品,可以了解洞穴的建造方式及其表面的生活形态,或者您也可以沿着精心维护的科普小道散步。

访问网站

感受科切维地区的野性

  在科切维地区广阔的森林深处,隐藏着人类从未涉足的森林绿洲。包括Krokar原始森林——这是古老的山毛榉森林的遗迹,其原始的外观和数百年历史的巨型山毛榉树让人叹为观止。您可以在Borovec登山路径附近与它邂逅。您还可以在Rog登山路径熊出没路径上与大自然真实接触。科切维森林是棕熊的地盘,也是猞猁、狼、稀有鸟类和其他动物的栖息地,您可以在组织良好的摄影基地观察或拍摄。

访问网站

普图伊的有趣传统

  斯洛文尼亚国内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另一个特色是卡伦图面具的上门巡演。只要在早春、狂欢节期间以及当德拉瓦河(River Drava)上的历史小镇举行库伦图瓦涅狂欢节(Kurentovanje)时,卡伦图神就会大展身手,但任何一天您也都能看到这个披着毛皮的春之使者。在普图伊城堡地区博物馆的民族志展览上,您可以更详细地了解普图伊忏悔狂欢节(Shrovetide Carnival)上的卡伦图英雄及其随从的面具。您还可以在普图伊游客信息中心的卡伦图室找到他,或者可以参观Klinc Kurent服装工作室,了解如何制作卡伦图服饰(名为"kurentije")。

访问网站

斯洛文尼亚每一步都会给您惊喜

  除了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外,斯洛文尼亚还有一些备选名单。记得一定要去探索这个国家的其他美丽景色及其令人惊叹的自然和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斯洛文尼亚是一座世界遗产宝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了解更多

标志性景点

  斯洛文尼亚令人印象深刻的景点。

标志性景点

了解更多

世界上最古老的物品

  斯洛文尼亚保存着公认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工艺品。

世界上最古老的物品

了解更多

喀斯特溶洞

  神奇的地下溶洞,包括享誉全球的波斯托伊那溶洞。

喀斯特溶洞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