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尔雅那——拥有绿色灵魂的城市

  由于其卓越的环保意识,卢布尔雅那已设法保持其绿色特征。

一座人性化的城市

  卢布尔雅那以其令人惊叹的542平方米的人均绿地面积自豪,其中一些绿地甚至位于历史悠久的市中心。自2008年以来,卢布尔雅那市中心就已禁止汽车通行。卢布尔雅那的特色曾被著名的20世纪现代建筑先驱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最清晰地定义——将卢布尔雅那建成一座人性化的城市。约热•普列赤涅克的许多作品也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访问网站

可持续旅游的全球领导者

  在过去的十年里,卢布尔雅那因其可持续发展实践而获得了许多重要奖项。其中,卢布尔雅那荣获了"2016年欧洲绿色之都"的称号。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旅游绿色故事的主角之一,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模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诸如生态标签酒店、宣传本地产的食品和建立供应链、推广无障碍旅游以及许多其它措施,确保卢布尔雅那被广泛公认为可持续旅游的全球领导者之一。

访问网站

世界上最适合骑行的城市之一

  根据Copenhagenize指数,卢布尔雅那被评为世界十大最适合骑行的城市之一。总体而言,卢布尔雅那拥有超过230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这座城市以平坦地形为主,而且城市规模适合骑自行车出行。卢布尔雅那旅游局提供多种导览城市骑行之旅,如:骑行探索卢布尔雅那之旅、"普列赤涅克的卢布尔雅那"骑行之旅,以及以独特的视角了解城市文化遗产的小胡子主题游。

访问网站

体验绿色的卢布尔雅那

  卢布尔雅那提供各种绿色活动,这些活动在其他地方可能是无法想象的。请查看这些建议,然后感受卢布尔雅那的绿色灵魂。

徒步穿越树林,前往卢布尔雅那城堡

  在历史悠久的卢布尔雅那市中心拔地而起的山丘是卢布尔雅那城堡的所在地,因此通常被称为"城堡山",它的四周环绕着养护良好的树林并建有纵横交错的人行步道。从各个方向的人行步道都能直达山顶,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从历史悠久的市中心出发的步道,而到达顶部大约需要20分钟。

了解更多

卢布尔雅那中央市场(Ljubljana Central Market)

卢布尔雅那中央市场(Ljubljana Central Market)

  卢布尔雅那的中央市场不仅仅是一个购物的地方。从传统上来说,它也是当地人聚会和共同度过美好时光的地方。除了斯洛文尼亚当地农民种植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外,市场还提供各种热带水果、干腌的肉产品、阳台鲜花和植物幼苗。

了解更多

卢布尔雅尼察河(Ljubljanica River)

卢布尔雅尼察河(Ljubljanica River)

  卢布尔雅尼察河拥有一些有趣的桥梁、如画般的风景和绿色堤岸,是卢布尔雅那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设计了卢布尔雅那老城中心的河堤、绿树成荫的河边步道,并建造或翻修了卢布尔雅那市的几座著名桥梁。

了解更多

蒂沃利公园(Tivoli Park)

蒂沃利公园(Tivoli Park)

  卢布尔雅那的中央公园是进行社交活动和放松身心的热门场所。在Jakopič Promenade的户外画廊会定期展出有趣的大幅面照片。蒂沃利公园(Tivoli Park)拥有纵横交错的人行步道和游憩小径,它们一直延伸至罗兹尼克山(Rožnik)山坡,可让您从市中心去大自然度假。

了解更多

纪念与同志之路(The Path of Remembrance and Comradeship)

纪念与同志之路(The Path of Remembrance and Comradeship)

  纪念与同志之路长33公里,并且环绕卢布尔雅那整座城市。这条绿树成荫的小路是为徒步旅行者和骑行者而建。您可以漫步或骑行于这条路的一部分或一路到底。这条路是沿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包围卢布尔雅那的军用铁丝网围栏路线而建,也是一个独特的历史古迹。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