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酒的酿造始于酒厂。斯洛文尼亚的葡萄酒从业者生产了世界知名的优质葡萄酒,但没有一种葡萄酒可以与来自下卡尼奥拉地区的Cviáek相媲美。Cviáek也被称为斯洛文尼亚特制葡萄酒,因为它是由数种红葡萄和白葡萄酿制而成,这种酿造法世上罕见。Cviáek 适合在所有场合饮用。事实证明,它与当地传统菜肴的搭配是天作之合。到下卡尼奥拉地区起伏的群山之中,找一处葡萄园小别墅里去享用Cviáek吧。无论佐餐小吃还是盛宴,Cviáek都是极佳搭配,让您在品尝美食同时回味下卡尼奥拉地区风情。


  Cviáek使下卡尼奥拉地区的葡萄酒业闻名欧洲,并获得斯洛文尼亚葡萄酒大使的美誉,地位仅次于喀斯特(Karst )特朗红葡萄酒。除了托斯卡纳 Chianti之外,Cviáek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成分构成受法律保护的葡萄酒,同时在斯洛文尼亚,它还专享公认的传统名称。2017年5月,Frelih酒厂凭借Cviáek在伦敦举办的Decanter大赛上斩获了奖项与奖金。因此,Frelih酒厂的2016年份葡萄酒标志着斯洛文尼亚酿酒技术和Cviáek生产的新里程碑。

下卡尼奥拉和绿色斯洛文尼亚的骄傲

  下卡尼奥拉位于绿色斯洛文尼亚的东南部,当地的葡萄藤品质一流,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欣欣向荣,产出倾注葡萄酒业者深情厚爱的优质葡萄酒。Cviáek是下卡尼奥拉地区葡萄酒业的骄傲,绝对不容错过。Cviáek的特色是其成分包含至少四个葡萄品种,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红葡萄,近三分之一是白葡萄。成分混合可以发生在葡萄、待发酵葡萄汁或葡萄酒三者中的任一阶段,但最迟不得晚于葡萄酒二次沉淀。酿造Cviáek使用的主要葡萄品种是红Žametovka和白Kraljevina,其次还包括蓝Franconian、Blauer Portugieser、Welschriesling或Rumeni plavec。

普遍的积极影响

  作为一款葡萄酒,Cviáek具有既悠久又极其丰富的传统。17世纪末,斯洛文尼亚一位博学多才的男爵简兹•瓦伊卡德•瓦尔瓦索尔(Janez Vajkard Valvasor)曾为Cviáek著书立传。几个世纪以来,不同的酿酒师共同塑造了Cviáek独具一格的品质。这款葡萄酒酒液色泽浅红,伴有新鲜果香,入口清新温润。您一定会被Cviáek迷住,因为它搭配多种菜肴都可以让您轻松享用。某些医生甚至推荐患者饮用适量Cviáek,因为它含有较多的酸,并且被划归低酒精度(8.5% 到 10%)佐餐葡萄酒。同时,Cviáek具有促消化、增加食欲、预防失眠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下卡尼奥拉人认为,祝酒词"为健康干杯"用在Cviček身上是再恰当不过了。

在Cviček之都

  葡萄藤在斯洛文尼亚具有特殊的含义。一年到头,它们都享受着人们的体贴照料和致敬,并在11月11日圣马丁节这天达到顶峰。根据民间传统,葡萄汁就在这一天转变成酒。圣马丁节庆典是斯洛文尼亚最盛大的葡萄酒节,全国各地概莫能外。不要错过在Novo mesto下卡尼奥拉的圣马丁节庆祝活动。举杯畅饮新酿葡萄酒,向葡萄酒传统致敬,乐享当地生产的Cviéek。不仅是秋天,春天的下卡尼奥拉也非常值得一游。5月,Novo mesto会举办传统的Cviáek周。在下卡尼奥拉葡萄栽培协会的成员里,人们选出Cviáek的宫廷班底,并为获选Cviáek国王、公主和大使的人加冕。

你知道吗?

  在一座修道院里Cviček具有特殊的地位,那就是Kostanjevica na Krki附近的Pleterje修道院。这家修道院是下卡尼奥拉最重要的葡萄酒酿造中心之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管理着数公顷的葡萄园。他们的特产是存在 Pleterje地窖里的受过祝福的Cviáek。虽然修道院不向公众开放,但它的Cviáek在商店里有售。您还可以在曼妙的户外博物馆内散步,并参观一座哥特式教堂。

Cviáek,下卡尼奥拉地区的特产

  Cviáek盛行于下卡尼奥拉地区,其包含红色和白色葡萄品种的成分构成受到法律保护。您也来了解一下斯洛文尼亚出产的其他世界级品质葡萄酒,品尝下斯洛文尼亚的美味佳肴吧。

品味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的菜肴满满都是当地食材的味道。大自然的味道!

品味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葡萄酒

  在哪里可以品尝到斯洛文尼亚三个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

斯洛文尼亚葡萄酒

了解更多

用餐好去处

  斯洛文尼亚的街边小吃和带有Gostilna Slovenija标签的美食。

用餐好去处

了解更多

吃货必读

  斯洛文尼亚新式菜肴的创造者。

吃货必读

了解更多

当地美食攻略

  当地美食攻略美味的早午餐、午餐,或可外带的特色小吃?

当地美食攻略

了解更多

新梅斯托(Novo Mesto)

  被克尔卡河(River Krka)环绕的新梅斯托是真正的考古胜地,也是多莱尼斯凯(Dolenjska)地区的中心。

Novo mesto

新梅斯托(Novo Mesto)

了解更多

圣马丁节庆祝活动,感受新酿葡萄酒的欢乐

  为斯洛文尼亚的新酿葡萄酒干杯!

圣马丁节庆祝活动,感受新酿葡萄酒的欢乐

了解更多

葡萄园小屋

  在葡萄园小屋的地窖里,优质的葡萄酒在酒桶里酿造成熟,热情好客的主人会敬上一杯,欢迎您的到来。葡萄园小屋可供出租,配上现代化的装饰和所有必要设施,让您享受舒适住宿。在小屋度假时还可以顺便去探索当地的美食。

葡萄园小屋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