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Velika Planina)的牧羊人小屋

  春末时节,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上阿尔卑斯牧场的牛铃开始响起,宣告牧民的到来。这是一个神奇的高原,有欧洲最大的牧民定居点之一。欢迎您来了解山区牧场上的有趣生活,品尝牧民准备的奶制品。您可以在草地上散散步,或者来一场高原徒步之旅(或山地自行车之旅)。

针叶林和牧场上愉快的徒步之旅

  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为游客散步和徒步穿越山区牧场提供众多机会,这里的自然美景和民族风情绝对不容错过。从Kamniška Bistrica搭乘缆车来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最快捷的旅行方式。您可以乘坐滑雪缆车到达山顶,饱览壮丽景色。喜欢挑战的人可以沿着一条标记清晰的小路前行登顶。冬天时,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在这里的滑雪坡滑雪,留下真正童话般的冬季回忆。

访问网站

牧民定居点

  牧场的牧民定居点由大约140个牧羊人小屋组成。这种独特的建筑已经成为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的象征。小屋的屋顶由传统云杉木瓦制成,几乎可垂到地面。随着牧羊人入住小屋,这个高原在6月才真正恢复活力;因为他们要在这里放牧,所以会一直呆到9月份。他们非常乐意邀请游客品尝他们自制的奶制品,甚至还会亲手准备正宗的牧羊人午餐——酸奶和žganci(一种荞麦或玉米糊糊)。有些小屋可向游客开放,所以一定要像牧羊人那样在小屋里体验一两晚。

高原地标

  游客可以在Snow Mary教堂休息,然后通过一条狭窄的圆形小径抵达著名的Vetrnica溶洞。在高原的西部边缘(Zeleni Rob),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天然窗口——称为Luknja(意为"洞")。Dovja Griča(意为野生岩石)溶洞位于Tiha Dolina山谷(在斯洛文尼亚语中意为"宁静的山谷"),这里只有9米深,但以流传着众多的民间故事而闻名。另一个值得一看的景点是普雷斯卡博物馆(Preskar Museum),那里出产特尔尼奇(trnič)——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Velika Planina)地区的一种特色奶酪。

正宗的牧羊人午餐

  夏天时,游客可以在高原上享用正宗的牧羊人午餐——酸奶和žganci(荞麦糊)。为迎接客人,牧羊人会很乐意提供自制的奶酪和其他特色乳制品。一旦进入高原,您就可以品尝一系列传统的牧羊人食物给自己补充能量,例如jota(豆腐酸菜火锅)、ričet(炖薏米)、菜炖牛肉、酸菜香肠、克拉尼斯卡(Carniolan)香肠、žganci(荞麦糊糊)或štruklji(干酪馅饺子)。

Kamniška Bistrica山谷

  在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下的原始大自然中,流淌着Kamniška Bistrica河的三处泉眼。其中最著名的是它的主要源头,位于Dom v Kamniški Bistrici山区附近。这里坐落着普列赤涅克(Plečnik)的庄园。这座庄园是由斯洛文尼亚著名建筑师设计的小屋,与周围的景观自然融合。沿着河流游览时,不要忘记去看看这两个峡谷:VelikiMali Predaselj,后者是Kamniška Bistrica河床最窄的部分。Orglice(斯洛文尼亚语中意为"口琴")瀑布也值得一看。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