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

  斯洛文尼亚于2007年底加入申根协议,前往斯洛文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需办理申根签证。持有其他申根协议国有效居留许可、在斯洛文尼亚境内停留不超过90天的人员,免办理斯洛文尼亚签证。

  从2017年2月6日开始,VFS GLOBAL已被授权为中国境内受理斯洛文尼亚签证的申请代办中心(VACs),游客们可前往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签证中心提交签证申请。

如何办理申根签证?

1、准备签证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按照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上的材料要求,准备好:申根签证申请表、护照、6个月内3.5*4.5cm近照一张、医疗保险、申请人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原件、其他资金充足的证明、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旅行计划(明确日期的行程单)、住宿证明等。

  更多详情:https://www.vfsglobal.com/one-pager/slovenia/china/chinese/pdf/tourism-updated.pdf

2、填写签证申请表
  申请人需填写并签署签证申请表(https://www.vfsglobal.com/one-pager/slovenia/china/chinese/pdf/application-form.pdf),如是未成年人,由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签署。

3、递交签证申请
  申请人需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签证申请表,以及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上所列支持性文件,各地签证申请中心地址及办公时间:https://visa.vfsglobal.com/chn/zh/svn/attend-centre

4、提供生物识别数据/支付申请费
  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签证申请人在申请申根签证时将被要求提供生物识别数据(十指指纹及一张数码照片)。该程序简单快捷,仅需几分钟的时间。首次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必须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或使领馆)提交生物识别数据,在此之后的59个月内的签证申请将无需再次采集指纹。

  申请人需在签证中心窗口以现金形式支付人民币签证费,签证中心将提供所有费用的收据。费用明细:https://www.vfsglobal.com/one-pager/slovenia/china/chinese/index.html#tourism

5、签发签证
  斯洛文尼亚旅游签证的申请审理决定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做出,时间从要求的所有文件全部提交开始算。

  请注意:您在广州、上海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的申请将递送至斯洛文尼亚驻北京大使馆进行审理,签证受理时间将从斯洛文尼亚驻北京大使馆收到申请之日起开始计算。如果有面试需要或者需要补充更多信息时,签证办理时间还会延长。

  如需了解更多签证办理详情,请前往签证申请中心官网:
https://visa.vfsglobal.com/chn/zh/svn

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驻北京大使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北小街7号亮马桥公寓C区别墅LC 04-02
电话: +86 10 85326191
Email:sloembassy.beijing@gov.si
官网:http://www.beijing.embassy.si/

携带物品

  商品可在欧盟范围内自由流通,这就意味着您可以携带私人使用的任何物品入境斯洛文尼亚,有数量限制的烟草产品和酒精饮品除外。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游客需遵守更为严格的限制。从非欧盟国家入境时,所携现金同样有金额限制。

烟草产品和酒精类饮品的限制

  欧盟国家公民入境,可最多携带:800支香烟或200支雪茄或1千克烟丝;10升烈酒或酒精饮品(酒精度高于22%)或20升酒精饮品(酒精度低于22%)。

  17岁以上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可最多携带: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50克烟丝;1升烈酒或酒精饮品(酒精度高于22%)或2升酒精饮品(酒精度低于22%)。

现金限制

  欧盟国家公民入境,所携现金数额不受限制。但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最多仅可携带1万欧元现金,超出1万欧元需向海关申报。

携带武器

- 欧盟国家公民
  如果您即将前往斯洛文尼亚打猎,并希望使用自己的武器,则仅需携带欧洲许可证和持枪证。此外,您还需携带有效证件,以证明您来访斯洛文尼亚的目的就是打猎。

- 非欧盟国家公民
  如果您想携带自己的枪械入境斯洛文尼亚,则必须向海关申报,并出示相关的持枪证和证件,以证明所持枪械在斯洛文尼亚境内的用途。

  欲了解斯洛文尼亚物品入境规定的详细信息,您可在斯洛文尼亚海关网站上查询。该信息有英文版本。

动物入境

  若您想要携带猫狗入境斯洛文尼亚,从欧盟国家入境与从其他国家入境需遵循的规定不同。根据狂犬病感染危险程度的不同,从这些国家入境斯洛文尼亚的规定也有所不同。在任何情况下,您的宠物都需要具有护照和兽医卫生证(证明您的宠物已接种狂犬疫苗)。

增值税退税

  考虑到单一市场原则,斯洛文尼亚废除了过境退税制度,因为欧盟成员国中现已不设此类退税。

  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游客可通过销售点发放的特殊表格来获取增值税退税。该表格由卖家填写。在您离开欧盟成员国时,需将该表格交由海关部门认证。当然,与此同时,您还需要提供收据原件。从购买日起算,所购商品必须在3个月内带离欧盟成员国。免税购物单上标明的机构将负责退税。

  购买矿物油、酒精和酒精饮料或烟草产品不能申请增值税退税。

关于斯洛文尼亚的更多信息

  在旅行之前,请查看所有其它实用信息。

驾车来斯洛文尼亚

  乘坐汽车是在斯洛文尼亚各地旅行的最简单方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您必须购买高速公路收费贴纸(vignette)。

驾车来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乘坐飞机来斯洛文尼亚

  您可以乘坐飞机前往卢布尔雅那约热•普奇尼克机场(Ljubljana Jože Pučnik Airport),或前往斯洛文尼亚邻国的任意一个机场。

乘坐飞机来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乘坐巴士来斯洛文尼亚

  坐巴士游斯洛文尼亚。

乘坐巴士来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乘坐火车来斯洛文尼亚

  坐火车游斯洛文尼亚。

乘坐火车来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概况

  在欧洲中心遇见热情、真诚、勤劳的人民。

斯洛文尼亚概况

了解更多

社会治安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根据全球和平指数,斯洛文尼亚名列世界十大最安全国家榜单之中。

社会治安

了解更多

城市和目的地

  小城镇,大冒险。

城市和目的地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