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游客?

  无障碍旅游针对的是运动和感觉障碍者、智力和精神障碍者、与坐婴儿车的儿童一起旅行的人、老年人以及因其他健康原因(糖尿病、过敏等)而存在一定旅游障碍的其他人。

预期服务?

  所有公共建筑和旅游设施虽然没有专用的无障碍通道,但它们通常在入口处至少预留一些无障碍停车位。这些建筑物通常也为有行动障碍者提供良好的厕所设施。斯洛文尼亚的许多城市都建造了对行动不便者较友好的路面。还有越来越多的ATM机器都安装得比较低,有些还为视障者和视力局部残疾者配备盲文。行动不便者可以享受许多旅游观光和参观折扣,有些甚至是免费的。

无障碍旅游目的地

  斯洛文尼亚的有些地方会部分或完全依据身体残疾者的需求进行调整。某些旅游服务供应商以获得"无障碍(Disability Friendly)"证书而自豪。其中包括众多餐馆、酒店、水疗中心和疗养胜地、博物馆和景点。您可以在下面找到一些旅行建议;其中大多数建议都被采纳了,并且是行动不便者亲自推荐的。

斯洛文尼亚首都——一座对行动不便者友好的城市

  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的各大火车站都设有无障碍设施。许多城市公交车的地板都很低,沿途采用声音信号报站。卢布尔雅那城堡是斯洛文尼亚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也设置了无障碍索道缆车。卢布尔雅那动物园以及主城市邮局也都是无障碍单位。某些博物馆和画廊也适合轮椅通行。

探索地下奇观

  在地下也能发现斯洛文尼亚的美。某些洞穴还欢迎行动不便的游客。斯洛文尼亚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波斯托伊那溶洞(Postojna Cave)为轮椅使用者安排了专门的停车场、通道和改造后的厕所设施。热情友好的工作人员会帮助游客登上一辆小型旅游列车,带他们到地下景点。您可以通过参观波斯托伊那喀斯特溶洞展览了解洞穴和其他喀斯特现象的探索史。展览是在洞穴入口附近的新建筑中举行,轮椅可以无障碍通行。斯科契扬洞穴(Škocjan Caves)也是最美丽的喀斯特洞穴之一。由于地形的原因,无法通过轮椅进到地下;但是,行动不便的游客仍然可以欣赏到这一大自然的地下奇观:无法亲身深入地下参观的人可以佩戴特殊的虚拟耳机听讲解。

体验韦莱涅(Velenje)矿工的日常生活

  了解以前矿工的日常生活,参观斯洛文尼亚韦莱涅(Velenje)的煤矿博物馆,在斯洛文尼亚地下最深的餐厅享用矿工午餐。这家博物馆非常适合轮椅通行,博物馆内的所有地方几乎都可以无障碍通行,而且还提供专门的无障碍厕所设施。视力障碍者可以通过触摸一个特殊模型来了解博物馆的布局。

呼吸花园内繁花盛开的芬芳

  还有比在繁花盛开的绿色自然中漫步更好的事情吗?在斯洛文尼亚,即使是轮椅使用者也能亲身体验百花齐放的种植园之美。除了有芬芳的植物、曾经的一座城堡公园和周围山峰的壮丽景色外,维尔采吉波多克植物园(Arboretum Volčji Potok)每年都会举办特别展览,例如恐龙展、真人大小的鲸鱼展等。Mozirski Gaj提供三种轮椅,可供因身体残疾或年长而难以在公园内散步的游客使用。多布罗夫尼克(Dobrovnik)热带花园的大部分区域也适合轮椅使用者通行。

沿水岸漫步

  体验布莱德(Bled)田园般的景象。这个湖周围的路径大部分适合轮椅使用。可以在附近的Šobec露营地悠闲地散散步。步道上铺设或覆盖着压实碎石,可供轮椅通行。卢布尔雅那附近萨瓦河(River Sava)上的人工湖——Lake Zbilje湖处也有类似的人行道。

葡萄园和城堡墙壁

  Zlati Grič酒窖是一个向行动不便者开放的真正的宝库,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顶级葡萄酒。除了适合轮椅通行的酒窖外,观景区和其他景点也考虑到了行动不便者的需求。在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城镇普图伊(Ptuj)附近,有一家奥尔莫兹城堡(Ormož Castle),它这是少数几个配有电梯的城堡之一,行动不便的游客可以乘坐电梯上楼。

循着地中海的清香

  这里的盐香诱惑力十足。来瑟切乌列萨利纳自然公园(Sečovlje Salina Nature Park)可以了解斯洛文尼亚这一地区700多年来丰富的制盐传统。这里的有些小路也适合轮椅通行。Lera地区的多媒体中心以及配备无障碍厕所设施的商店和咖啡厅都适合轮椅使用者通行。在内陆驾车时,不要错过喀斯特地区的特色。Štanjel是喀斯特地区最优美的定居点之一。附近有一个旅游农庄叫Hiša posebne sorte(意为"特别之家"),它被认为是无障碍住宿的真正典范,并以获得了含金量极高的"无障碍"证书为荣。利比扎白色骏马和利比察种马场也实现了完全无障碍通行,能适应身体残障的游客的需求。

在水疗中心和疗养胜地体会健康和幸福

  斯洛文尼亚的天然水疗中心和疗养胜地都非常重视残疾人士。这里必须要特别提及拉什科(Laško),因为它曾计划开发无障碍旅游,并因此获得了"欧洲卓越目的地"称号。拉什科温泉大世界(Thermana Laško)里姆斯凯水疗中心(Rimske Terme)都为有行动不便的客人提供适当的通道。失明和视力不佳者可带导盲犬进入酒店,拉什科(Laško)小镇上种植采蜜植物的公园都配有盲文标志。拉什科温泉大世界(Thermana Laško)为听障客人提供便携式导听系统。多布恩那康乐中心(Terme Dobrna Spa)(Terme Dobrna)也照顾到了身体残障者的需求,而日列切温泉中心(Terme Zreče)罗加斯卡斯拉提纳(Rogaška Slatina)也在游泳池处提供无障碍通道。

Banjšice和特尔诺沃高原(Trnovo Plateau)之旅

  壮丽的大自然、宜人的僻静区域、美丽的景色——高原之美,等您来探索。穿过森林,聆听叶子的呢喃;沉浸在深深浅浅的轻松色调中,享受绿色大自然的气息和馈赠。无论是健全者还是残疾者,每个人都一定能收获一场完美的高原之旅。

绿色喀斯特的无障碍旅游

  Ars Viva青年旅社是斯洛文尼亚的第一家青年旅馆,可完全适应残疾游客的需求。它向所有人敞开大门,但对残疾人格外友好。它提供完全针对无障碍旅游的多元文化活动。它还打算把这种无障碍服务扩大到运动领域:他们的目标是为身体残障者提供骑行的机会。

探索自然和文化之美

  参观斯洛文尼亚的众多景点,参与文化活动,尽情享受温泉的宠爱,沿着小径寻找美妙的小酒馆。

热门景点

  绿色之国斯洛文尼亚的必游景点!

热门景点

了解更多

文化

  斯洛文尼亚以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为豪。

文化

了解更多

水疗和疗养胜地

  休息,放松,享受温泉水和健康护理的舒缓力量。

水疗和疗养胜地

水疗和疗养胜地

了解更多

用餐好去处

  斯洛文尼亚的街边小吃和带有Gostilna Slovenija标签的美食。

用餐好去处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