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的乐器、缝纫针和带轴木轮——有些对现代人的技术发展和心灵产生重大影响的古董是只有在斯洛文尼亚才能看到的。在这里,您会发现人们自古以来就知道如何给自己找乐子。除了博物馆之外,那些保存着优秀工艺品的景点和周边地区也值得一游,因为它们同时融合了文化体验、活力观光和一流美食。

6万年历史的长笛

  在现Divje Babe考古公园中收集到的震撼证据表明,斯洛文尼亚地区自史前时期开始有人定居。在Šebrelje高原陡峭的山坡上有一个洞穴,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器时代遗址之一。里面出土了60多种不同动物的骨骼,其中最重要的是洞熊、石头和骨头制成的工具以及冰河时代人们使用的火坑遗骸。在挖掘过程中,考古学家们惊讶地发现了一块骨头,它被证明是一种由年幼洞熊的左大腿骨制成的乐器,是尼安德特人在6万年前用石头和骨头制成的工具在骨头上雕刻出四个孔和一个哨嘴制成的。现存于卢布尔雅那国家博物馆的这支长笛证明,尼安德特人智力发达,能够进行精密的艺术创作——这一点与人们长期认可的理论恰好相反。尼安德特长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也可以用来演奏复杂的音乐。请点击这里倾听它的声音。

3万年历史的缝纫针

  在海拔1700米的奥尔塞瓦山(Mt Olševa)可以俯瞰卡姆尼克(Kamnik)和萨文加(Savinja)阿尔卑斯山以及洛加尔山谷(Logar Valley)的壮丽景色,这里还有一个叫Potočka Zijalka的洞穴。除了洞熊、貂熊和其他动物的遗骸之外,考古学家还挖掘出了火坑、各种石头文物和骨尖的遗迹。在采列地区博物馆(Celje Regional Museum)陈列的所有考古发现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万年前的一根骨针。这个工艺品饰有各种圆形和曲线,表明冰河世纪的人具有一定程度的艺术品味。Potočka Zijalka洞穴对于了解阿尔卑斯山Würm冰川的形成过程、当时的动植物以及冰河时代人的生活有重要意义。

5200年历史的轮子

  卢布尔雅那湿地景观公园也是一个绝佳的一日游景点。这里曾经居住着繁荣的湖边桩屋居民,它也凭借独特的性质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权威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名录。从公元前4500年开始,湖边桩屋居民就生活在直插湖泊底部的桩上,一直生活了2500年。他们通过种植业、畜牧业、食物采集和狩猎谋生。他们的生活遗迹现陈列在卢布尔雅那国家博物馆城市博物馆中,那里也展示着卢布尔雅那湿地最令人惊叹的考古发现。在那里,考古学家挖掘出一个5200年前的带轴木轮,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木轮。它精确而巧妙的结构令人惊讶,代表着文明的进步,也是未来许多发明依据的范本。重要的技术成就和悠久的历史使这个带轴木轮位列世界文化遗产之首。

450年历史的葡萄树

  除了象征旧文明进步的文物外,斯洛文尼亚还有各种古老的葡萄酒文化的证据。为此,马里博尔的一棵已有450多年历史的葡萄树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颗老树可能是"詹托卡"(Žametovka)或"蓝法兰克"品种,是在中世纪末期奥斯曼入侵和围攻时种植的。它在历经火灾、疾病、城市轰炸,附近德拉瓦河(River Drava)泛滥等等动荡后幸存了下来,已经成为惊人耐力、坚持和生存意志的独特象征。这颗葡萄树目前仍在结果,还专门设立了"老葡萄树节"来庆祝它的丰收。这个节日也是斯洛文尼亚最伟大的圣马丁节(St Martin's Day)庆祝活动(也称为Martinovanje)的灵感来源。为纪念这颗老葡萄树,马里博尔周围有各种葡萄酒小径和酒窖,它还有自己的博物馆——老葡萄树馆,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到世界一流的斯洛文尼亚葡萄酒。

探索

发现斯洛文尼亚的其他珍宝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多元化国家,有着最伟大的自然和文化宝藏。除了标志性的景点外,这个绿色的国家还有不少美丽的景点和有趣的特色。

美术馆和博物馆

  斯洛文尼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从史前时代至今的艺术宝库。

美术馆和博物馆

了解更多

标志性景点

  斯洛文尼亚令人印象深刻的景点。

标志性景点

了解更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斯洛文尼亚是一座世界遗产宝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了解更多

洛加尔山谷

  聆听绿色山谷中的潺潺瀑布。

Logar Valley

洛加尔山谷

了解更多

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

  450多年来,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一直牢牢扎根在马里博尔的中心地带。

World's Oldest Vine

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之父——普列赤涅克(Plečnik)

  了解斯洛文尼亚最伟大的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的大作!

斯洛文尼亚之父——普列赤涅克(Plečnik)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