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自然美景

  在很大程度上,特殊的自然美景是一种恩赐,但是,斯洛文尼亚也有意识并系统性地保存和开发这些自然的馈赠。得益于广阔的森林和其他绿色区域,绿色是最主要的颜色。斯洛文尼亚是欧洲第三大森林覆盖国,因为它有60%的领土被森林覆盖。由于世界上绿化率如此之高的国家凤毛麟角,而且斯洛文尼亚也希望为后代保护好这片大自然,因此全国都在发展绿色旅游。

保护区

  斯洛文尼亚三分之一以上的领土被纳入欧洲《Natura 2000》自然保护区网络,而其他重要区域也被宣布为自然公园和保护区。来到城市边缘地带即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绿色旅游

  斯洛文尼亚发展绿色、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旅游业,它涵盖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例如:

  • 欧洲卓越目的地(EDEN),包括索察河谷(Valley of Soča River)Solčava地区科尔帕河(Kolpa River)伊德里亚(Idrija)
  • 欧盟生态标签("花朵标志")——斯洛文尼亚第一家因为环保旅游住宿而获此殊荣的旅游公司是斯诺维克水疗中心(Terme Snovik)
  • 生态旅游农庄——国内有数十家生态旅游农庄采用自然而生态的食品生产实践。
  • 蓝旗——这项荣誉授给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并且始终尊重环境的海滩和码头。
  • 绿色典范——斯洛文尼亚旅游局评估选出的绿色行为和绿色旅游服务良好实践。

动植物群

  虽然斯洛文尼亚只占地球表面的0.004%,但它却是超过1%的生物物种和超过2%的陆地和淡水物种的栖息地。在斯洛文尼亚的森林里还种植着可食用野生菌和生活着大量的熊。幸运的是,它们通常会避开人类活动。

不计其数的物种

  若要与野生动物接触,只需要去城镇外围的森林边缘。森林里有很多狍子,还有稀有和濒危物种,比如狼、猞猁、野猫、西方松鸡和野鸡。这些都是受保护动物。可以在山上看到的野生山羊也是受保护动物。

  斯洛文尼亚的河流、湖泊和沿海水域是许多鱼类的栖息地,而一些干净的河流里仍然栖息着淡水小龙虾,但它们属于极度濒危动物。

  斯洛文尼亚也有许多鸟类,同时也是候鸟的栖息地。游客可以在不同的景观公园里看到大多数鸟类物种。

气候和季节

  斯洛文尼亚四季分明。山地地区主要是高山严寒气候,沿海地区是典型的亚地中海气候,东北部的低地地带则属于大陆性气候。7月的平均气温高于20°C,1月的平均气温高于0°C。请了解当前天气,以便准备好适当的穿着和装备。

或许您对其他方面也有兴趣

  了解斯洛文尼亚的历史和文化、居民和地理特色。

历史和文化

  在全球范围内,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年轻的国家。直到1991年,斯洛文尼亚才取得独立。

历史和文化

了解更多

地区

  斯洛文尼亚仅占据世界上的一个小角落,却是唯一一个位于阿尔卑斯山、地中海、喀斯特地貌和潘诺尼亚平原交叉口的欧洲国家。

地区

了解更多

热门景点

  绿色之国斯洛文尼亚的必游景点!

热门景点

了解更多

发现大自然

  感受斯洛文尼亚自然绿色环境带来的愉悦。

发现大自然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