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纪念品

  工艺品是斯洛文尼亚的主打纪念品之一。

  在各类精美纪念品之中,伊德里亚(Idrija)精美的梭织蕾丝是其中一种。

  这里有世界著名的木制品——里布尼察(Ribnica)的"suha roba"传统木刻工艺,它可以制作出从勺子到篮子的形态各异的各种木制品。另一种主打产品是名为panjskekončnice的彩绘蜂窝板。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养蜂大国,所以您会遇到大量的蜂蜜和蜂产品。购买装饰精美的姜饼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瑟切乌列(Sečovlje)盐场出产的独特的皮兰盐或盐花(fleur de sel)有着让食物升华的神奇魔力,这里的制盐传统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了。

  Majolka——斯洛文尼亚的陶瓷水壶或酒壶既精美又实用。

  在罗加斯卡斯拉提纳(Rogaška Slatina),高超的玻璃吹制工制作的水晶产品会让您激动不已。

  买一瓶优质的斯洛文尼亚葡萄酒一定错不了。

  美术爱好者只要去任意一家画廊,都能买到斯洛文尼亚著名画家和雕塑家的原创作品。

市场或旅游农庄上的新鲜和当地美食

  斯洛文尼亚大多数城镇都有农贸市场,当地的水果和蔬菜种植者会供应有机蔬菜、自制肉制品、奶酪、橄榄油、草药和手工艺品。很多城镇每周末有跳蚤市场,售卖各种古董和物品。游客可以在旅游农庄、农民合作社以及城镇的特殊自动售货机上寻觅到正宗的当地风味和产品。

探索

普列赤涅克(Plečnik)打造的市场

  卢布尔雅那市中心市场不仅是热门的购物地点,也是所有人的必来之地——它是卢布尔雅那居民每周六的传统聚会场所。这个市场建于1940年至1944年,它的设计者是备受尊敬的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整个市集有顶棚覆盖,沿卢布尔雅那尼察河(Ljubljanica River)延伸。这里的小商店出售新鲜的肉类、鱼类、面包糕点、乳制品、干果、草药等等。

访问网站

卢布尔雅那市中心

  风景如画的卢布尔雅那市中心历史悠久,独特别致的精品店和商店鳞次栉比。斯洛文尼亚最漂亮的商店——Galerija Emporium就坐落在市中心,位于1903年建成的分离派风格的Urbanc House中,自此成为一座商业建筑,也是卢布尔雅那的第一家百货商场。游客来到精品店就可以发现斯洛文尼亚最新的时装设计风潮。走在历史悠久的市中心街道上时,一定不要错过卢布尔雅那的街头集市。在周末举办的Artish集市和古董跳蚤市场上,您会发现一系列有趣的独特物品和小古董。最后,在卢布尔雅那尼察河沿岸的一家热闹的咖啡馆喝喝咖啡、聊聊天,给这场购物狂欢划上圆满的句号。

访问网站

郊区的购物中心

  卢布尔雅那、马里博尔、采列(Celje)、科佩尔(Koper)、新戈里察(Nova Gorica)、克拉尼(Kranj)和新梅斯托(Novo Mesto)等大城市的郊区遍布着最大型的购物中心。那里有各种不同的全球和国内品牌,各类服务商提供琳琅满目的产品。不要只是购物哦。这些购物中心内还提供美食和娱乐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一定要去参观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卢布尔雅那的BTC City,游客可以在那里的游泳池边享用茶点。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