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佳肴

  斯洛文尼亚人认为,获得一个人的心要经过他的胃。来自至少24个美食区和3个葡萄种植区的菜肴都能提供爱的味道。当地矿泉水也是斯洛文尼亚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最近斯洛文尼亚当地小啤酒厂的啤酒成为了新宠。

传统甜点波提察(Potica)

  您在度假时会发现斯洛文尼亚常常充满着波提察(Potica)的诱人香气,这是斯洛文尼亚最传统的甜点。然而,这种甜点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它的味道来自大约80种不同的馅料,其中最常见的是核桃馅的potica。

探索

产自斯洛文尼亚的葡萄酒

  斯洛文尼亚有三大葡萄种植区,所产的葡萄酒曾获全球知名大奖,其中包括个别地区的优质原产葡萄酒。来到普利摩斯卡(Primorska)地区的葡萄种植园,必须品尝特朗(Teran)葡萄酒;来到波萨维地区(Posavje Region),要品尝茨维挈克(Cviček)品种;在波德拉维地区(Podravje Region)地区则要品尝"雷司令"(Rhein Riesling)和琼瑶浆(Traminec)等白葡萄酒品种。葡萄酒产区分为14个葡萄种植区,每个区都有一条葡萄酒之路,在那里可以了解斯洛文尼亚的葡萄种植传统和品尝当地特色菜。斯洛文尼亚特别为自己的一些本土葡萄酒和有地理标志保护标签的葡萄酒而感到自豪。

探索

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

  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镇马里博尔(Maribor)有一颗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它已经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了。它曾躲过土耳其的袭击、中世纪的火灾、葡萄根瘤蚜的肆虐(过去曾摧毁过许多葡萄园)和两次世界大战。葡萄树的后面有一家"老葡萄树馆"(Old Vine House),这座葡萄酒之城的其他景点也在附近。

探索

斯洛文尼亚的矿泉水

  当地矿泉水一直以来都是酿造白葡萄酒的原料,特别是波德拉维地区(Podravje Region)葡萄种植园产的酒。当地有一种传统饮料称为"ppricer",是一种酒和天然二氧化碳矿泉水的混合物。斯洛文尼亚东北部的矿泉水品牌Radenska已经成为所有苏打水的代名词。您还可以品尝斯洛文尼亚其他的矿泉水,但也别忘了享用这里高品质的直饮自来水!

探索

斯洛文尼亚的美食何处觅?

  斯洛文尼亚各地的传统餐厅都供应当地菜肴和葡萄酒。高端餐厅、酒店和疗养胜地的厨房都一定会供应当地美食。无论是在旅游农庄,还是在远足、登山或骑行时停留的山间小屋,您都可以享用以当地食材烹制的美食,并在斯洛文尼亚原始的烹饪活动中探索它的传统菜肴以及不同地区的美食混搭产生的惊人多样性。

当地斯洛文尼亚风味餐厅

  可以探索斯洛文尼亚的传统餐厅,也可以在其他餐厅、酒店和疗养胜地寻觅当地美食

探索

烹饪活动

  参观民族特色活动和品尝当地菜肴,享受国际化的"开放厨房"活动。

探索

在大自然和旅途中享用美食

  来到首都一定要品尝香肠,徒步到山间小屋和自行车站,品尝美味的炖菜,下榻旅游农庄,享受家常美食。

探索

认识斯洛文尼亚最好的主厨

  斯洛文尼亚一流的厨师们开始在世界上崭露头角。来到卢布尔雅那,可以去亚内兹•布拉托维兹(Janez Bratovž)的JB餐厅,该餐厅已被圣培露公司(San Pellegrino)列为世界100家最佳餐厅。位于科巴里德(Kobarid)的Hiša Franko是主厨安娜•弗兰科(Ana Franko)的大本营,安娜•弗兰科是一家著名集体烹饪实体的成员,曾被Jeunes Restaurateurs d´Europe协会评为2015年最伟大的人才。托马斯•卡夫季奇(Tomaž Kavčič)是维帕瓦山谷(Vipava Valley)兹莫诺城堡(Zemono Castle)的主厨。他是著名的意大利金厨师奖的获得者。韦莱涅市(Velenje)赫伯斯滕酒店(Villa Herberstein)的精致美食则出自米其林星级厨师安德烈•库赫(Andrej Kuhar)之手。斯洛文尼亚其他厨师的独创性一定会让您惊喜不已。

探索

品尝以当地食材烹饪的美食

  无论在绿色国度斯洛文尼亚的哪个地方,您都可以亲眼看到食物在您面前生长,当地的美食供应商可以把它们变成令人难忘的美食体验。许多美食区都开发出自己的主打菜系,形成独特的本地品牌。但即使是斯洛文尼亚当地人也喜欢美食!跟从您的味蕾出发吧!

探索

爱的"调味"

  当地新鲜的草本原料和香料给斯洛文尼亚和特定美食区的传统菜肴增添了独特的味道。产自斯洛文尼亚最北端的传统盐场(目前仍在地中海地区运转)的盐也发挥了特殊作用。

探索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