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网络

  最发达的两个网络由Mobitel和Simobil提供,它们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两个移动运营商。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GSM移动电话的工作频率为900 MHz和1800 MHz。

购买SIM卡和移动电话

  若您所在国家的手机运营商对往来斯洛文尼亚的电话收费很高,而您又打算拨打斯洛文尼亚境内的电话号码,那么最好购买一张斯洛文尼亚的SIM卡,甚至买一部预付费手机。产品报价很多。只需要10欧元,您就可以买到一张SIM卡或者一部预付费手机。

电源电压

  斯洛文尼亚的市电电压为230V,频率为50Hz。斯洛文尼亚使用所谓的欧式插头,官方名称为CEE 7/16。这是大多数欧洲国家使用的插头。来自以下欧洲国家的游客须提供合适的适配器。

  • 意大利
  • 英国
  • 冰岛
  • 塞浦路斯
  • 马耳他
  • 瑞士
  • 列支敦士登
  • 丹麦


  在斯洛文尼亚,其他洲的居民也需要适当的适配器来使用他们的电器。

  由于插座的型号很多,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您自带适配器。不然,您也可以到专业电器商店购买适合大多数其他欧式插头和美式插头的适配器。

无线电频道

  斯洛文尼亚国际广播电台(Radio Si - Radio Slovenia International)用英语和德语播报当前信息,这是斯洛文尼亚广播电视台(RTV Slovenia)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外语广播频道。斯洛文尼亚广播电台(Radio Slovenia)是一个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它的所有三个频道也播送外语信息。这三个频道为Radio Slovenia 1,Radio Slovenia 2 – Val 202,以及Radio Slovenia 3 – Ars。

交通信息

  您全天都可通过斯洛文尼亚国际广播电台收听用英语和德语播报的交通信息,这些信息于每小时新闻播出后播报一次,七月和八月每小时播报四次。

  您可以通过Val 202频道,在周五下午到周六晚上的新闻之后听到用英语、德语和意大利语播报的交通信息。在七月和八月,每个周末都能听到交通信息。

天气预报

  斯洛文尼亚国际广播电台于全天每小时新闻播出后播一次天气预报,而在七月和八月,国内的三个频道都会以英语、德语和意大利语播天气预报。天气预报通常在主要新闻节目结束后播出,通常一天播四次。

新闻

  斯洛文尼亚国际广播电台每天每小时用英语和德语交替播放新闻。Radio Slovenia 1频道在每天22:30用英语和德语播送新闻。

频率

Radio Slovenija 1: FM 88.5, 90.0, 91.8, 92.0, 92.9, 94.1, 96.4
Radio Slovenija 2 – Val 202: FM 87.8, 92.4, 93.5, 94.1, 95.3, 96.9, 97.6, 98.9, 99.9
Radio Slovenija 3 – Ars: FM 96.5, 100.6, 101.4, 102.0, 103.9, 105.3, 105.7
Radio Slovenia International – Radio Si: FM 91.1, 93.4, 102.8

关于斯洛文尼亚的更多信息

  在旅行之前,请查看所有其它实用信息。

移动APP

  与斯洛文尼亚相关的移动APP可让您随时掌握相关信息。

移动APP

了解更多

实用信息

  可帮助您在斯洛文尼亚旅行期间享受轻松假期的有用信息。

实用信息

了解更多

坐车来斯洛文尼亚

  乘坐汽车是在斯洛文尼亚各地旅行的最简单方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您必须拥有一个高速公路收费贴纸(vignette)。

坐车来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乘坐飞机来斯洛文尼亚

  您可以乘坐飞机前往卢布尔雅那约热•普奇尼克机场(Ljubljana Jože Pučnik Airport),或前往斯洛文尼亚邻国的任意一个机场。

乘坐飞机来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