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国之初……

  斯洛文尼亚人的祖先是斯拉夫人,他们在6世纪时从喀尔巴阡山脉(Carpathians)地区迁移到今天的斯洛文尼亚地区,在7世纪时建立了最古老的斯拉夫国家——卡兰塔尼亚(Carantania),但这个国家并没有存续很长时间。

直至20世纪

  在20世纪之前,斯洛文尼亚地区都被外族所统治,主要是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s)或后来的奥匈帝国。在这一时期,斯洛文尼亚出现了一个民族,尽管受到压迫和持续的同化压力,他们仍形成了自己的身份。一战后,斯洛文尼亚成为南斯拉夫王国的一部分,二战后又成为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一部分。在南斯拉夫旗帜下生存了70多年后,斯洛文尼亚达成了走独立道路的共识。在1990年的公民投票中,几乎90%的人口投票支持独立。2004年,斯洛文尼亚加入欧盟,并成为北约成员。

艺术与文化的历史与社会意义

  在斯洛文尼亚,文化具有特殊的历史和社会意义。主要得益于自身的文化和共同语言——即斯洛文尼亚语,斯洛文尼亚人能够开拓进取,建立起一个国家生存了下来。对斯洛文尼亚人而言,几个世纪以来语言和文化代替了长期缺位的国家和政治制度。斯洛文尼亚是少有的——或者唯一将文化日定为国家法定假日的国家。

斯洛文尼亚语的特色——双重形式

  考虑到母语者的数量,斯洛文尼亚语有相对较多的方言和次方言(泛泛评估的结果是多达48种),分为八个方言群。这种语言的多样性是地理、政治、历史、社会和其他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斯洛文尼亚语是少有的保留双重形式特色的印欧语言之一。

书籍和文学

  在斯洛文尼亚,文学仍然是最负盛名和最受尊敬的艺术形式。第一个斯洛文尼亚语言文本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0年到来之时,即弗莱辛手抄本(Freising Manuscripts),它也是用拉丁字母书写的最古老的斯拉夫语言文本。如今,这些手抄本被保存在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国家档案馆。

  在斯洛文尼亚文学中占据特殊地位的是牧师普里莫斯•特鲁巴尔(Primož Trubar)和诗人弗兰策•普列舍仁(France Prešeren),前者出版了第一本斯洛文尼亚语书籍,后者创作的诗歌Zdravljica(意为"祝酒辞")成为了斯洛文尼亚的国歌。

  2010年,卢布尔雅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世界图书之都。

  2012年,马里博尔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

文化机构和活动

  斯洛文尼亚拥有非常广泛的文化机构、组织和协会网络,可与欧洲文化最发达的国家相媲美。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和马里博尔都有专业的歌剧团和芭蕾舞团,以及众多的专业剧院。博物馆、画廊和文化中心的文化生活更是丰富多彩。斯洛文尼亚有着非常多样化的文化活动,即使是最挑剔的游客也会感到满意。特别是在夏天,斯洛文尼亚会举办一系列世界级的节日,并邀请世界知名艺术家参与。

斯洛文尼亚的文化

  您想了解斯洛文尼亚人和他们的身份吗?看看50多个博物馆和画廊以及音乐和戏剧机构所提供的节目吧。还有数百家城堡和庄园遗迹在等待着您。所有这些机构都有一个特点——寓教于乐。

美术馆和博物馆

  斯洛文尼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从史前时代至今的艺术宝库。

美术馆和博物馆

了解更多

戏剧与电影

  斯洛文尼亚提供丰富多彩的电影和戏剧表演。

戏剧与电影

了解更多

建筑景点

  斯洛文尼亚的建筑景观受不同的时期的风格、经济和政治条件以及文化因素影响。

建筑景点

了解更多

城堡

  斯洛文尼亚随处可见各类城堡、庄园、堡垒和防御系统。

城堡

了解更多

教堂和修道院

  斯洛文尼亚的教堂和修道院——在3000座宗教建筑中了解宗教、建筑和艺术的历史。

教堂和修道院

了解更多

节日

  参与斯洛文尼亚的节日,您可以观赏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创作者和表演者的作品。

节日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