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峭悬崖上伫立的宏伟城堡永远有着令人难忘的景色在等待着您。迷人的老城区则以充满活力的现代氛围吸引游客。来世界上最浪漫的岛屿许下秘密愿望,来最风景如画的海边小镇放松身心。探访神秘地下世界的特殊居民。看看几个世纪以来作为美丽和优雅的象征的白马。斯洛文尼亚的标志性景点一定能让您留下难忘的经验和照片,在社交媒体上与朋友分享。透过它们,您会了解斯洛文尼亚由于其战略性地理位置而吸引不同的征服者,走过了一段动荡的历史。同时,您还可以领略这个国家独特而原始的绿色景观、现代而充满活力的氛围以及一流的美食。

布莱德(Bled)

  布莱德湖(Lake Bled)是斯洛文尼亚最具知名度的景点之一,在世界上被宣传了无数次:这里有一个位于湖中央的小岛,岛上有一座教堂,悬崖上的古老城堡让这个完美的背景锦上添花。世界上的媒体和有影响力的人士将布莱德湖及其湖心岛和城堡评为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推荐它作为举办难忘婚礼的理想场所。

  这里的历史十分悠久:岛上发现了从公元前11世纪到8世纪的史前遗骸。而从9世纪到11世纪的考古证据表明,这里一直是崇拜各种神灵的地方。游客可以在岛上散散步,汲取它的特殊能量,然后参观这里的一座17世纪的教堂,敲响许愿钟。布莱德城堡(Bled Castle)的故事始于公元1004年,您可以更深入地探索这个神奇地方的历史,参与露天文化活动,欣赏岛上和周边地区的美景,去餐厅享用斯洛文尼亚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菜肴。

皮兰(Piran)

  沿海城市皮兰也被称为"小威尼斯",也具有一定的世界知名度。它与意大利威尼斯有两个相似之处:都是沿海城市以及都具有威尼斯共和国时期的建筑物外观。皮兰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镇,各种文化和历史古迹随处可见。

  在狭窄的小巷里每走一步都仿佛能听到这座城镇过去的故事,穿过这些小巷可以从海岸一直走到中世纪城墙的遗迹和圣乔治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George)所在的小山丘。它建于12世纪,在1637年时被打造成现在的模样。天气晴朗时,您可以欣赏到里雅斯特湾(Gulf of Trieste)令人难忘的景色,甚至可以一路眺望到威尼斯。这里还有别致的教堂、壮观的宫殿和喧嚣的广场。每年这里会举行几次朱塞佩•塔尔蒂尼(Giuseppe Tartini)的小提琴演奏会,这位艺术家和作曲家于1692年在这里出生。

普图伊(Ptuj)

  普图伊(Ptuj)在斯洛文尼亚的另一端,但也绝对风景如画。附近的德拉瓦河(River Drava)及其历史对这座城镇的外观有强烈影响。它被认为是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城镇,这里有石器、青铜器和铁器时代的遗迹,也能找到古罗马人统治的古典时期和中世纪时期的印记。步行穿过镇中心就像是一场时间穿梭之旅,您还可以顺路去看看多米尼加修道院(Dominican Monastery)和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主宰着城镇天际线的那座城堡

  普图伊的节日众多,不同月份有不同的节日在等着游客。其中最著名的当属Pustovanje庆典。过节时,各种化妆人物涌入城镇街道,狂欢节王子会代表大家接替市长的控制权。这个节日保留了驱逐黑暗和冬季的古老传统,并为纪念一位主要角色——卡伦图(Kurent)而命名为Kurentovanje。它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普图伊还拥有悠久的葡萄种植传统,通过参观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酒窖,来完成您在这个独特小镇的文化之旅。

采列(Celje)

  采列镇的周围也聚集着过去的幽灵。和普图伊一样,这个小镇也有着古代和中世纪时期的外观。探索古罗马人在采莱亚(Celeia)留下的地下遗址。当时,采莱亚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小镇,位于今天的采列镇之下。您可以登上雄伟的采列古堡(Celje Old Castle),了解中世纪那段动荡的历史。这座城堡建在陡峭的岩石峭壁顶部,自12世纪以来见证了采列镇的荣辱兴衰和当地伯爵家族的影响力。除了建筑外,现在的斯洛文尼亚地区最重要的贵族家庭还在采列及其周边地区留下了许多故事,它们直到今天仍然是艺术家们的灵感来源。其中一个最特别的悲剧故事是采列地区的弗雷德里克伯爵二世(Friderik II)和身份较低的贵族女子薇罗妮卡•德森尼斯卡(Veronika Deseniška)之间的禁忌之恋——他们被认为是斯洛文尼亚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在追随采列伯爵的脚步时,还可以参观各种博物馆和美术馆,在采列文化中心(Celje House of Culture)听听音乐。

普列赤涅克(Plečnik)的卢布尔雅那及其老城中心与城堡

  卢布尔雅那城堡斯洛文尼亚首都的一个雄伟地标,背后也有那么一两个故事。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俯瞰着这座城市甚至更远处的喧嚣。爬上塔楼,您也能享受到同样的景色。进入内部,您还会有新的发现和对历史的了解。从城堡出发,沿着小路前往旧城中心,它就坐落在城堡山和卢布尔雅尼察河(River Ljubljanica)之间。穿过铺砌的街道和中世纪时期的建筑,沿途会经过许多其他地标,包括由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设计的三重桥(Tromostovje)。这位建筑师主要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设计的杰作大大改变了卢布尔雅那的形象,使它转变为一个真正的首都。

  如今,卢布尔雅那俨然已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市中心保存完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加上一流的美食和多样化的文化活动,深深吸引着每一个人。无论哪一天来,各种文化机构、博物馆和美术馆都会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卢布尔雅那也举办各种节日庆典,此时市中心的街道和广场将融为欢乐的海洋。

普利雅玛城堡(Predjama Castle)和波斯托伊那溶洞(Postojna Cave)

  普利雅玛城堡和波斯托伊那溶洞也是斯洛文尼亚的两个标志性景点,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地下喀斯特世界是斯洛文尼亚的另一个世界,它可能永远是一个未解之谜。波斯托伊那溶洞刚刚和游客一起欢度它的200周年纪念,洞内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多样化的动植物让人叹为观止。曾经被认为是幼龙的人鱼是这个地下的统治者。这种特殊的动物可作为健康生态系统的指标。

  附近的建在岩壁上的普利雅玛城堡也是魅力十足。大约800年来,这座城堡一直矗立在123米高的岩壁上,它华丽而神秘的气质让人敬畏臣服。秘密通道、骑士、鬼魂——关于这座城堡有许多故事,引人遐想。来看看斯洛文尼亚最特殊的一座城堡,听听传说中的反叛骑士Ejzem of Predjama的故事吧!

利比察(Lipica)和利比扎马

  在神秘的喀斯特地区,您还可以参观利比扎白马的家。利比察原始种马场自16世纪以来一直在繁育利比扎马。它是欧洲最古老的种马场,也是最古老的马种的繁育地。

  白色石灰岩世界中躺着一块绿洲——这样的景观本身就令人叹为观止。在这里可以看到放牧的利比扎马,可以骑马或乘坐马车在马儿的陪伴下观赏这里的景观。这种优雅的白马常常出现在以爱情、荣誉和美为主题的特别节目中。您还可以在Lipikum互动博物馆和利比察的各种活动中了解这个历史超过400年的特殊遗产。

发现斯洛文尼亚的其他珍宝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多元化国家,有着最伟大的自然和文化宝藏。除了标志性的景点外,这个绿色的国家还有不少美丽的景点和有趣的特色。

世界上最古老的物品

  斯洛文尼亚保存着公认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工艺品。

世界上最古老的物品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之父——普列赤涅克(Plečnik)

  了解斯洛文尼亚最伟大的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的大作!

斯洛文尼亚之父——普列赤涅克(Plečnik)

了解更多

索察河谷

  索察,一条千姿百态的翡翠之河。

Soča Valley

索察河谷

了解更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斯洛文尼亚是一座世界遗产宝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了解更多

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Velika planina)

  欧洲最大的牧羊人定居点。

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Velika planina)

了解更多

洛加尔山谷

  聆听绿色山谷中的潺潺瀑布。

Logar Valley

洛加尔山谷

了解更多

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

  450多年来,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一直牢牢扎根在马里博尔的中心地带。

World's Oldest Vine

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

了解更多

著名人物

  影响世界历史的斯洛文尼亚的伟大故事。

著名人物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