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

  位于马里博尔中心地带的兰特区(Lent)种着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这棵树拥有超过450年历史,是唯一拥有自己的博物馆——"老葡萄树馆"(Old Vine House)的植物。马里博尔举办了许多庆祝这颗老树的活动,比如"老树修剪节"、圣马丁节和"老葡萄树节"。不管您信不信,这颗老树甚至有自己的树歌,当地人一定会非常乐意唱给您听。

从中世纪至今

  这颗老树可能是"詹托卡"(Žametovka)或"蓝法兰克"(modrakavčina)(Bleu de Cologne)品种,被确认有400年历史,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仍产果的最古老的葡萄树。这棵树是中世纪末期土耳其入侵时在马里博尔种下的。老葡萄树馆曾经是城墙的一部分,所以这颗树见证了入侵者和捍卫者在这座城市的激烈战斗并且幸存下来。

访问网站

享受马里博尔的美食

  在马里博尔市及其周边地区开启一场美食之旅吧。您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斯塔耶斯卡(Štajerska)风味,这里的每条道路都通往老葡萄树馆。

马里博尔葡萄酒之路

  品尝斯洛文尼亚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斯塔耶斯卡地区的高贵风味,参观马里博尔市中心的酒窖。除了老葡萄树馆之外,您还可以来到马里博尔水塔葡萄酒店和德韦里•帕克斯(Dveri-Pax)葡萄酒吧停留片刻,然后参观维娜格(Vinag)酒窖——这是欧洲最古老和最大的古典酒窖之一。

了解更多

马里博尔美食之路

马里博尔美食之路

  除了最高级的斯塔耶斯卡葡萄酒之外,您还可以尽情享用马里博尔的独特风味。"马里博尔美食之路"会带您去到精选餐厅,在那里品尝传统的斯塔耶斯卡菜肴以及马里博尔厨师的顶级杰作。

了解更多

与侍酒师一起漫步

与侍酒师一起漫步

  如果您想更详细地了解高品质的斯洛文尼亚葡萄酒,那么可以在葡萄酒专家的陪伴下在马里博尔及其周边地区来一场葡萄酒探险之旅。除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还可以拜访两位著名的酿酒师,品尝葡萄酒以及其他精选当地美食。

了解更多

老葡萄树馆

  老葡萄树是唯一拥有自己博物馆的植物——老葡萄树馆。曾经作为城墙的一部分,如今这个馆子展示的是一个古老的葡萄酒遗产,里面有酒庄和品酒室,提供来自马里博尔产区的优质葡萄酒。为纪念这棵老树,马里博尔及附近拥有众多风景如画的葡萄酒路酒庄

访问网站

老葡萄树节

  这个以美食、美酒和文化饕餮为标志的高端节日在十月老葡萄树的葡萄收获仪式中开始,在斯洛文尼亚圣马丁节最大的庆祝活动——马里博尔圣马丁节中结束。您将能够体验到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生产商——特别是来自斯塔耶斯卡地区的酒商供应的佳酿。传统美食爱好者可以品尝当地厨师烹制的正宗菜肴,此外还会举办一场精彩的文化活动。

访问网站

从古老的葡萄藤到邻近的葡萄园

  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以拥有400多年历史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而自豪。从这位珍贵的葡萄酒"佳人"到马里博尔的乡村有三条葡萄酒路线,都可以骑自行车通行。这个三条葡萄酒路线上的每个点都与从格拉茨(Graz)到马里博尔的国际大公约翰路线(Archduke Johann Trail)相连。如果您不喜欢骑自行车,也可以骑电动自行车沿着这些道路旅行。

斯洛文尼亚山上半段的葡萄酒旅游路线

  斯洛文尼亚山上半段的葡萄酒旅游路线可以通往著名的Špičnik路——这是葡萄园中的一条心形道路。在秋季骑自行车游览时也可以顺便参观Svečina的农家乐。

斯洛文尼亚山上半段的葡萄酒旅游路线

了解更多

马里博尔葡萄酒旅游路线

  如果您想骑车上山,那么可以沿着马里博尔葡萄酒旅游路线骑行,在Kalvarija和Piramida等山丘上欣赏城市及其周围的景色的时候自斟一杯。

马里博尔葡萄酒旅游路线

了解更多

Podpohorska葡萄酒旅游路线

  Podpohorska葡萄酒旅游路线沿着Ruše和兹雷切之间的阳光明媚的波霍列山际进入Limuš-Pekre山丘的中心和德拉维尼亚(Dravinja)山的中心。

Podpohorska葡萄酒旅游路线

了解更多

老城游

  马里博尔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兰特区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神奇的地方。可以选德拉瓦河沿岸的一家咖啡馆和餐馆坐坐。艺术和历史爱好者可能会对城墙和中世纪塔楼的遗迹感兴趣。博物馆和画廊让马里博尔从古到今的生活多姿多彩。晚上还可以去看看斯洛文尼国家大剧院(Slovene National Theatre Maribor)的戏剧。

探索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