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北部的朱利安阿尔卑斯山(Julian Alps),它因斯洛文尼亚的最高峰——海拔2864米的特里格拉夫山(Mt. Triglav)而得名。公园内遍布各式各样的喀斯特山地地形,其间还有风景如画的山峰与峡谷以及数不尽的自然人文景观。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可提供大量机会,让游客在大自然中参与活动、度过活力满满的休闲时光

斯洛文尼亚保护区

  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面积达838平方公里,与意大利和奥地利接壤,占斯洛文尼亚国土面积的4%。整个公园几乎都被朱利安阿尔卑斯山脉东段覆盖了。这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保护区,享有特殊保护区地位,其保护措施要比国内其他景观公园严格。

  这座自然保护区是欧洲最古老的公园之一。1924年,阿尔卑斯山保护公园(Alpine Conservation Park)成立,并首次被确立为保护区。1961年,它正式更名为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但当时它的范围包括特里格拉夫山和特里格拉夫湖山谷(Valley of the Triglav Lakes)。直到1981年,它的保护范围才扩大到如今的规模。

海拔2000米的壮美山脉

  斯洛文尼亚拥有400座高达2000米的山脉,其中多数位于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如果遇上晴天,无论您站在斯洛文尼亚的哪个角落,几乎都能眺望到特里格拉夫山。与特里格拉夫山并排而立的,还有壮丽的曼加特峰(Mt. Mangart)、亚洛韦茨峰(Mt. Jalovec)、Prisojnik峰和史皮克峰(Mt. Špik)等。

  这个国家公园坐落于高山喀斯特地区,公园三分之二的面积都由森林覆盖。公园南端的主要植被为山毛榉,北端则为云杉木和落叶松。整个公园拥有一条巨大的轮廓线,该轮廓线由高耸的山峰、深陷的岩面,以及由冰川演变而来的深谷构成。

景点与活动

  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各大山脉都开辟了徒步步道,步道标识清晰,并在需要的路段适当地增设了安全设施。夏季,这里会开展大规模的徒步活动;到了冬季,也有许多经验较为丰富的登山者前往挑战朱利安阿尔卑斯山脉。步道沿路还建有多间山间小屋和临时营房。

  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冰川湖——博希尼湖(Lake Bohinj)是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的一大亮点。每到夏季,这里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热门的水上运动。等到了湖面结冰的冬季,大批游客就会前往附近的沃格尔(Vogel)滑雪场滑雪,或参加这里组织的滑雪行程。

  公园内的其他湖泊也非常著名,比如卡尔恩湖(Lake Krn)。除此之外,公园内还拥有许多瀑布,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萨维卡瀑布(Savica Waterfall)Peričnik瀑布布莱德文特加(Bled Vintgar)天然峡谷风景优美,由拉迪夫纳河(Radovna River)冲刷而成,是该公园内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托尔明峡谷(Tolmin Gorges)海拔180米,是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海拔最低、位于最南端的入口,拥有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

凉爽的山谷

  夏季是特别适合游览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的季节。这时,斯洛文尼亚其他地区都暴晒在30˚C的高温中。在最暖的月份里,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峡谷的平均气温为20°C,山脉平均气温为5.6°C。到了最冷的月份,这两个数值就分别降到了0.7°C和 -8.8°C。这里的平均降水量超过1500毫米,一年中有120-146天为降雨或降雪日。

如何到达公园

  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是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区的象征,但它也带有斯洛文尼亚地中海地区的某些元素。在布莱德湖和博希尼湖、特伦塔山谷(Trenta Valley)、博韦茨(Bovec) 和索察河谷(Soča Valley)均设置了信息亭,这些信息亭也是了解这个国家公园的最佳起点。

旅游景点和当地特色观光

  丰富的历史、有趣的风景和友好的人民都是游客了解斯洛文尼亚这个绿色活力国度的原因,但绝不仅此而已。

斯洛文尼亚高山地区

  斯洛文尼亚高山地区位于山脉中心,沿着湖泊和河流分布。来这里可以参观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布莱德、博希尼、克拉尼斯卡戈拉(Kranjska Gora)和索察河谷。

斯洛文尼亚高山地区

斯洛文尼亚高山地区

了解更多

索察河谷

  索察,一条千姿百态的翡翠之河。

Soča Valley

索察河谷

了解更多

布莱德湖

  布莱德是斯洛文尼亚最具知名度的景点之一,也是朱利安阿尔卑斯山之珠。

布莱德湖

布莱德湖

了解更多

山脉丘陵

  从绿色景观出发,途经岩石高地,到达斯洛文尼亚的丘陵与高山。

山脉丘陵

了解更多

湖泊、河流和瀑布

  参观斯洛文尼亚著名的湖泊、河流和瀑布:布莱德湖、博希尼湖、索察河、采尔克尼察湖、特里格拉夫七大湖群、萨维卡瀑布。

湖泊、河流和瀑布

了解更多

美酒佳肴

  喂饱胃才能体会爱。

美酒佳肴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