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起您的酒杯吧!

  在斯洛文尼亚,至少14个葡萄酒种植区拥有世界顶级品质的酒丘。每个酿酒师都以自己的葡萄酒为豪,并且乐于与驻足酒窖的游客分享佳酿。葡萄酒为斯洛文尼亚人带来自豪和喜悦,葡萄酒产区近乎贯穿全年的许多节日和庆典便源于此。秋天是最欢乐的季节,这时葡萄已成熟,经压榨变成待发酵的葡萄汁。到圣马丁节,葡萄汁又变成新酿造的葡萄酒。葡萄收获和圣马丁节是传统的葡萄酒节,您务必要亲身体验。

新制佳酿带来的秋日欢愉

  满园的秋色标志着葡萄酒窖开窖,该邀请您来品尝新制佳酿了。在此期间举行的多项庆典不仅让您体验葡萄酒酿造过程,更让您深入领略古老的葡萄酒风俗。

从葡萄采摘......

  当秋天为乡村带来丰厚馈赠,欢歌便声声入耳,活泼的气氛在葡萄园中洋溢开来。众多勤劳的双手忙碌起来,酿酒师们正在收获往日辛劳结下的硕果。葡萄收获季的魅力非凡,已发展为传统社会庆典或佳节,如马里博尔的古藤(Old Vine)收获节,普图伊的城镇收获节或Lendava葡萄收获节。

探索

......到圣马丁节

  十一月的圣马丁节是斯洛文尼亚最重要的民间节日之一,也是葡萄酒产区最重要的民俗节之一。要想真正体验这个节日,我们建议您去葡萄酒原产地,去葡萄园间与园丁们邂逅,去弥漫着家常菜和现烤栗子芬芳的地方。您只要参观斯洛文尼亚境内众多酒窖、酒庄或zidanicas里的任意一家,就能了解到最原汁原味的传统和习俗。11 月初首都和其他城市也将迎来圣马丁节。圣马丁节当日,斯洛文尼亚各地都会举办妙趣横生的庆典。查一下您可以在哪儿举杯畅饮新酿葡萄酒吧。

探索

葡萄藤王国的女王

  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Maribor)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至今仍然在结葡萄。它是世上唯一一株拥有自己的博物馆,甚至赞歌的植物。它附近会举办许多有趣的活动,特别是在秋天古藤收获节期间。马里博尔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从古藤收获节开始,一直持续到圣马丁节。

探索

春生夏长,静候佳酿

  早在春季,葡萄酒产区就开始举办关于葡萄酒和当地美食的庆典与节日。3月在Šempas举办的节日上,人们就能品尝到葡萄酒和橄榄油的典雅馥郁。4月,您可以参观布尔达山(Brda Hills)的Brda & Vino春节或Rebula和橄榄油节。在伊佐拉(Izola),春天通常从4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的橙酒节开始,到6月初,伊佐拉的街道会因为 橄榄、葡萄酒和鱼节而热闹起来。斯洛文尼亚最大的葡萄酒节Vinska vigred(葡萄酒之春)将于5月在Bela krajina的Metlika举行。5月初,您可以在Podčetrtek的葡萄酒和巧克力节上品尝到甜食与美酒的绝配。5月,您可以游览斯洛文尼亚 Istria的 Marezige,在那里,传统的Refosco节已经举办多年。在下卡尼奥拉(Dolenjska)地区,每年5月的传统Cviáek周都会庆祝当地久负盛名的葡萄酒" Cviáek"。

  在夏季的节日里,葡萄酒常与文化创意的各个领域相交融。普图伊(Ptuj)就是一个例子,那里在8月会举办诗歌和葡萄酒日。Dutovlje是喀斯特(Karst )特朗红葡萄酒和意式熏火腿爱好者的必到之处,因为8月那里要举行特朗红葡萄酒和意式熏火腿节(Festival of Teran and Prosciutto )。秋天来临时,Lendava的Vinarium节也热闹非凡。

我们期待着秋天的新酿葡萄酒

  除了众多葡萄收获和圣马丁节庆典外,您还可以参观其他与葡萄酒相关的活动。马里博尔(Maribor)的老葡萄树节是最盛大的节日之一。11月,您可以在卢布尔雅那(Ljubljana)的斯洛文尼亚葡萄酒节 上品尝馥郁佳酿。人们并不认为博希尼(Bohinj)是传统意义上的葡萄酒产区,但即便是在那里,您也可以在9月的奶酪和葡萄酒节上举杯畅饮。

无论您在哪里邂逅一束常春藤

  喀斯特地区一年四季都很热闹,因为当地酿酒师们会开办Osmice,即酒庄集市。在喀斯特地区,开放酒庄集市的传统已经延续了两百多年,而今更是愈久弥新。当地的葡萄酒业者获得特许,可以在八天内免税出售多余的葡萄酒、自制意式熏火腿和其他肉制品,社交和娱乐活动由此应运而生。自制面包、Potica 和煮熟的Štruklji(滚饺子)一定会让您大快朵颐。酒庄集市贯穿全年,人们会在道路旁和叉路口放置一种叫做" fraaskas"的常春藤花束,作为酒庄集市的指路标。

探索

领略斯洛文尼亚的葡萄酒酿造业

  斯洛文尼亚是顶级葡萄酒之乡,在久负盛名的酿酒厂、旅游农场、顶级餐厅和其他葡萄酒供应商处,您都可以品尝佳酿。通过种种逸趣横生的经历,您可以了解到葡萄酒生产的传统。

斯洛文尼亚葡萄酒

  在哪里可以品尝到斯洛文尼亚三个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

斯洛文尼亚葡萄酒

了解更多

品味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的菜肴满满都是当地食材的味道。大自然的味道!

品味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骑行于葡萄园之间

  骑自行车游览斯洛文尼亚受欢迎的葡萄酒路线。

骑行于葡萄园之间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潘诺尼亚温泉区

  斯洛文尼亚潘诺尼亚——一个可以在天然温泉中放松,品尝普雷克穆列千层蛋糕(prekmurska gibanica),以及能看到鹳的地方。

斯洛文尼亚潘诺尼亚温泉

斯洛文尼亚潘诺尼亚温泉区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