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然和谐相处

  斯洛文尼亚人深深地爱着这片绿色且充满地质活力的土地,因此他们努力保护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物种丰富、风景如画的角落。这些行动充分体现在国内的48个主要自然保护地和自然公园、52个自然保护区和1200多个自然遗迹中。您也会爱上这个绿色国度的。在这里,时间仿佛也停止了,让人可以偷得片刻享受真正的自然美景。

穿过绿色山谷,欣赏最美丽的景色

  探索斯洛文尼亚高山地区每一个角落的原生态山地自然风光和地质宝藏。参观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Triglav National Park)风景如画的冰川山谷和高原;凝视索察河、萨瓦多林卡河(Sava Dolinka)、 萨瓦博希尼河(Sava Bohinjka)及其支流晶莹剔透的河水,让眼睛休息片刻;在博希尼湖(Lake Bohinj)和特里格拉夫湖岸边做做白日梦;登上朱利安阿尔卑斯山的山峰欣赏壮丽的景色。在Solčava全景路上欣赏雄伟的卡姆尼克-萨文加阿尔卑斯山脉(Kamnik-Savinja Alps)的最美景色,然后在它环绕的洛尔加山谷(Logar Valley)里找回与传统和自然的联系;在卡拉万克地质公园(Karavanke Geopark)收获各种各样的珍贵体验:佩卡山(Mt Peca)的地下世界展开激动人心的冒险,或者在地上的构造断层和奇妙的稀有矿物上了解公园里的独特植物。

探索地中海和喀斯特丰富的自然宝藏

  探索神秘的喀斯特地貌以及斯洛文尼亚地中海和喀斯特地区的独特湿地。来到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的斯科契扬洞穴景观公园(Škocjan Caves Landscape Park),既可以沉浸于地下杰作的神奇世界,也可以探索地上的岩溶现象。您也可以在湖岸或附近村庄的体验中心和博物馆里了解间歇湖采尔克尼察湖(Lake Cerknica)的独特特点。内卡尼奥拉地区公园(Notranjska Regional Park)也是一座宝库,这里有Rakov Škocjan天坑和克瑞兹纳溶洞(Križna Cave),您可以乘船游览溶洞里的地下湖泊。Pivka间歇湖景观公园位于斯洛文尼亚湖泊最密集的自治市,来到这里可以了解湖泊的形成,踏上一场觅熊的拍照之旅,或在徒步中享受绝美景观。在Škocjanski Zatok自然保护区或瑟切乌列盐场(Sečovlje Salt Pans)景观公园的独特咸水湿地观鸟,在后者您还可以了解制盐传统,在户外健康中心感受海洋宝藏带来的积极影响。或者去斯楚雅景观公园(Strunjan Landscape Park)小一点的盐场,从亚得里亚海最高的复理石悬崖上欣赏壮丽的海景。

潘诺尼亚世界中的景观公园奇遇

  在斯洛文尼亚潘诺尼亚温泉区的温泉和矿泉中邂逅自然美景。漫步穿过珍稀鸟类的栖息地——科兹耶地区公园(Kozjansko Regional Park)的果园,观赏古老的苹果和梨子品种,品尝本土的科兹耶苹果Goričko景观公园融合了草地、田野、果园、葡萄园和小型居民区,您可以骑行探险,品尝当地特色菜和探索周围环境。参观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城堡——格拉德城堡(Grad Castle),在Vulkania冒险乐园穿越时光探索地球历史,或仰望星空,留住神奇的浪漫时刻。

斯洛文尼亚中部地区的绿色体验

  您可以在首都卢布尔雅那及其附近地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蒂沃利公园(Tivoli Park)是当地人的热门聚会场所,可以在大自然中开展各种活动,愉快地散步,与朋友共度美好时光,或放松身心。从公园出发,可以徒步前往罗兹尼克山顶(Rožnik Hill),山的另一头有一个动物园。也可以徒步攀登Šiška山。所有这些都是首都中部独特景观公园的一部分。在卢布尔雅那的周边地区,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您可以了解卢布尔雅那湿地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湿地史前居民——湖边桩屋居民的故事。这里曾出土过世界上最古老的带轴木轮,现在是卢布尔雅那城市博物馆的展品。在Črna Vas有一座独特的教堂,它的设计者是著名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

  伊德里亚地质公园(Idrija Geopark)是全面了解以前汞矿遗产的好地方,因为当地的汞矿,伊德里亚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距离小镇不远,在Divje jezero湖("野湖")畔寻一处幽静偏隅。女士们一定会被美丽的伊德里亚蕾丝所震撼。如果您想享用一顿美餐,可以选择当地的žlikrofi(用土豆、洋葱等做馅的饺子)。来科尔帕景观公园(Kolpa Landscape Park),沿着斯洛文尼亚最温暖的河流——科尔帕河(River Kolpa)探索世界,游泳、划独木舟或漂流,或者惬意地钓鱼。

美丽无处不在……

  一起发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其他美丽角落吧,探访那些推崇绿色思想以及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

公园

  丰富的植物和树种资源。

公园

了解更多

发现大自然

  感受斯洛文尼亚自然绿色环境带来的愉悦。

发现大自然

了解更多

在自然公园呼吸清新空气

  与原生态的大自然来一次清新的邂逅!

在自然公园呼吸清新空气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绿色故事

  尽情享受最奇美的冒险,度过一个绿色的假期。

斯洛文尼亚的绿色故事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七个优选目的地

  绿色自然、丰富文化遗产、独特风味=欧洲优选目的地。

斯洛文尼亚的七个优选目的地

了解更多

乡村

  乡村——在大自然中与当地人一起享用当地美食。

乡村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