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勇攀高峰的心……

  神秘的山峰总是特别吸引来自低地的人。起初,人们被赶到陡峭的山坡寻找生存所需的原材料,但后来他们满满滋生出征服山峰和发现原始自然之美的欲望。125年前,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协会的前身斯洛文尼亚登山协会成立了,斯洛文尼亚开始出现有组织的登山活动。在莫斯特娜(Mojstrana)的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博物馆可以了解到斯洛文尼亚登山和爬山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如今,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协会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群众组织。它吸纳了290个高山和其他协会,将登山和爬山运动结合为一体。高山协会管理着181个山间小屋、避难所和露营地,您可以在这些地方休息,恢复体力后再继续前行。我们将展示斯洛文尼亚的一些最有趣的山间小屋。

Kredarica的特里格拉夫山林小屋(Triglav Lodge)

  特里格拉夫是朱利安阿尔卑斯山脉(Julian Alps )的最高峰,对斯洛文尼亚人民具有象征意义。因此,它是夏季和初秋时节的热门景点。许多徒步旅行者会在Kredarica的特里格拉夫山林小屋会面,它是斯洛文尼亚海拔最高的小屋,也是特里格拉夫山脉人流量最大的小屋。它建立于1896年,是特里格拉夫山下的第一间斯洛文尼亚小屋,因此一直是国家的象征。这间小屋全年开放,可提供过夜住宿。尽管海拔较高,但它还是提供了一些基本的山谷设施,包括洗手间和电。生态定位以及与山地生态系统的共存也是这间小屋的特点。

Begunjščica的Roblek小屋

  如果您的目的地是卡拉万克(Karawanks)的Begunjščica山顶,那么可以在Roblek小屋停留片刻。多年来,这里温馨朴素的氛围、小屋看护人的热情好客和美味的高山美食一直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游客大多来自贝古耶(Begunje)市区上方的Draga山谷或Ljubelj。从小屋可以欣赏到朱利安阿尔卑斯山的壮丽景色,上有特里格拉夫峰,下有波光粼粼的布莱德湖峡谷。传奇音乐家斯拉夫科•阿乌瑟尼克(Slavko Avsenik)曾创作过歌曲《Na Roblek》("到Roblek去"),向这间小屋致敬。 2017年,Begunjščica的Roblek小屋被评选为最佳山间小屋

耶泽尔斯科(Jezersko)上方的捷克小屋(Czech Lodge)

  捷克小屋是斯洛文尼亚山区最古老、最受欢迎的山间小屋之一,它坐落在卡姆尼克-萨文加阿尔卑斯山脉(Kamnik-Savinja Alps)的怀抱中,更准确地说是位于Spodnje Ravni。它的名字反映了斯洛文尼亚和捷克共和国之间长达几百年的友谊。在这里,您可以休息,并享用一锅美味的炖菜、自制餐点、馅饼和自制茶,然后入住独立客房或共享宿舍。这间小屋是去Vratca的短途徒步旅行的完美起点,而比较有经验的登山者可以登上Kočna、Grintavec、Dolgi hrbet或Skuta等山脉。

博希尼(Bohinj)上方的Orožnova koča小屋

  从博希尼出发沿路前往Črna prst山下的山地牧场Za Liscem,Orožnova koča hut就坐落在那里。它是在斯洛文尼亚登山协会的第一间小屋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在现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协会的前身运作的第一年,经当地人民倡议建立了这间小屋。这个地区属于地中海和大陆性混合气候,因此是一些珍稀植物的栖息地 。

波霍列(Pohorje)的Ruše小屋

  Ruše小屋是最古老的山区邮局,也是波霍列最受欢迎的山间小屋。它提供各种户外活动以及山区美食。来这里一定要品尝波霍列地区的传统炖菜pohorski pisker(意为"波霍列炖锅")、鹿肉炖牛肉和蘑菇,喜欢甜食的人可以尝尝波霍列煎蛋饼等甜食。夏季时节,小屋会组织许多野餐和旅游;而在冬季,您可以在那里造出一个雪村。

动起来

  斯洛文尼亚是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因为有低地、丘陵、高地和山脉等各种路径可供选择。为什么不把它们全部组合成一条长途步道呢?在徒步旅行节日期间,除了徒步冒险,还可以体验其他的活动。

在斯洛文尼亚加入徒步旅行者的阵营

  让我们一起沿着路标清晰的徒步小径出发,加入我们的徒步旅行节。

在斯洛文尼亚加入徒步旅行者的阵营

了解更多

最美丽的徒步小径

  发现一些最有趣的且风景优美的徒步小径。

最美丽的徒步小径

了解更多

穿上登山鞋穿越斯洛文尼亚

发现斯洛文尼亚最有趣的徒步旅行节日和活动。

穿上登山鞋穿越斯洛文尼亚

了解更多

山脉

  从最高峰能欣赏到最美丽的风景,等您来发现。

山脉

了解更多

高地

  去看看绿色森林。您可以在轻松的小径上徒步旅行,也可以接受高峰的挑战。

高地

了解更多

长途徒步道

  长途徒步道横越山峰,穿过山谷,延伸至大海。

长途徒步道

了解更多


斯洛文尼亚的故事

订阅斯洛文尼亚电子月刊后,您的电子邮箱将接收到绿色斯洛文尼亚的资讯,了解假期、季节性优惠、活动预告和旅行选择等信息。